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20160605 週報

©主 日 ©
聚會不遲到不早退,敬拜滿榮耀
聚會之前,請記得將手機模式設定為震動或關機,謝謝大家的配合!
上週 (5/29)主日崇拜聚會人數:107位,青年崇拜:40
 

青   契
 

  
 
471 有何良友像主耶穌
  
啟應文
詩篇70
  
 

  
 
使徒信經
  
 
459 我知誰掌管明天
  
 
尼西米記14-5
  
 
神施恩的手
孫武根  牧師
 
天地有位神
  
 
270 至聖上帝羔羊
孫武根  牧師
 
我算甚麼?我的人民又算甚麼?竟有力量這樣樂意奉獻?因為萬物都是從你而來,我們只是把從你手裡得來的,奉獻給你。     (歷代志上29:14)
  
 

  
 

  
主禱文
550仁慈真神,我們天上父
  
 

孫武根  牧師
阿們頌

  
~默禱、問安、聯誼~

© 證 道 大 綱 ©
一、    我們需要神國度的意識
尼西米是被擄到外邦國的第三代猶太人,他是波斯王的酒政,但他有神國度的意識,是神國度的百姓,他關心神國度的中心-耶路撒冷,並且將祖先的罪看成自己的認罪悔改、尋求神的旨意。我們也應當如此,雖然活在《世界歷史》中,但我們是神的百姓,也該認真地參與神《救贖歷史》裡。
二、    我們都有上帝給我們的使命
尼西米的使命是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(城牆保護神的百姓和聖殿)。舊約時代中聖殿真正的作用和意義,新約時代裡由基督教會來承接。上帝雖給我們不一樣的使命,但都與建立神的教會有關,即:擴張神的國度、預備天國在這裡降臨。
三、     我們透過禱告與神連接
尼西米為了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城牆,忍耐等候禱告四個月之久,向國王報告前也是先向神默禱,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向神禱告,神一定垂聽!使用我們的禱告成就祂的計畫。
四、   我們有神施恩的手
尼西米相信神施恩的手必定幫助他,同時他也好好預備,且大膽採取行動。我們要期待神動工,並認真計畫與預備,同時也相信神施恩的手幫助我,並且採取該有的行動。
© 金句 ©
我聽見這話,就坐下哭泣,悲哀幾日,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:耶和華天上的 神,大而可畏的 神阿,你向愛你,守你誡命的人,守約施慈愛。
【尼西米記14-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